值班电话:010—5335 4778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党风廉政专家首页 > 专家团队 > 党风廉政专家

戴木才

作者:学术部



戴木才,中宣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主要从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健康人格理论、伦理学与政治伦理等的研究。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求是》《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道德与文明》《伦理学研究》等报刊发表论文近百篇。

主撰或主编的主要著作有:《政治文明研究丛书》(2004);《时代变革与伦理学发展》(2005);《政治伦理学前沿研究丛书》(2007);《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治国方略——德治与法治的辩证法》(2009,被评为第四届中华优秀出版物提名奖);《雷锋:我们时代的道德地标》(2012,被选为全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双百”出版工程首批重点出版物、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第四届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读物);《兴国之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讲》(2013,被选为党的十八大主题出版物、国家出版基金项目、2014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100种优秀图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