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电话:010—5335 4778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实用技巧首页 > 睿信识习 > 实用技巧

跟“黑道:学执行力

作者:

黑道的人很少像白道一样,凡事都要抄笔记。你看过哪一个黑道大哥在交代事情时,小弟们在抄笔记?因为黑道小弟要训练记忆力,因为记在脑子里的反应最快,也不会留下证据(但常常砍错人,不知跟不抄笔记是否有关?)。

还有一点,如果听了马上去办,也是不用抄笔记的。


△“交待你的都记住了吗?”“马上去办!”

许多时候我不明白,学生们抄了那么多的笔记,考试之外会常看吗?还有几件事是马上去办?有时抄了笔记反而懒于去记忆,考完试就忘了。

因为学生们都是白道,喜欢读书,不擅长执行。

此外,黑道通常只针对特定对象与目的出任务,他们被交代要与小区维持好的关系,像是看到有老太太过街就要上前搀扶,看见有人跌倒,就要主动前去看看,或是看见有人在搬重物,也要主动帮忙。他们知道要维持良好社会关系与小区责任,免得在小区中被排挤。

社会责任的课题在白道中讨论了好久,讲了很多理论,大家总是裹足不去执行。

其实道理很简单,就是跟你所在的小区维持良好关系,做生意嘛,被人喜欢与不被排挤很重要,这么简单的道理。白道还是喜欢开会讨论,而且只是开会讨论,不去执行。

更有趣的是,黑道的大哥很少真正退休,因为他们都乐于工作,反而白道想太多,常常抱怨工作。还有,他们很少在背后说大哥的坏话,大概是因为会被砍,反而白道比较会在后面批评老板。

或许,知识分子爱说话,而黑道分子擅于行动。

许多机会与契机,不是计划出来,而是靠执行发现的。

开会很重要,只是不要忘了,要留更多的时间去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