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电话:010—5335 4778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项目动态
中心新闻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首页 > 项目动态 > 政策解读

清新隽永 以文化人——国学与传统文化专家推荐

作者:

《中国诗词大会》和《朗读者》有着颇为相似的气质:清新隽永、以文化人。这两档节目也有着颇为相似的命运:意外走红、全民热议。节目开播前,中办国办刚刚下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这两个栏目也是对《意见》的贯彻落实。

无论是《中国诗词大会》还是《朗读者》,团队都在如何让文化节目符合大众传播的特性上做足了功课,即让一档电视节目能够引发最大多数人的参与和共鸣,真正让人一见钟情。所以,这一季的《中国诗词大会》在入选诗词、赛制设置、舞台呈现和选手选拔上全面升级。

《朗读者》作为一档全新的原创节目,在一年的酝酿过程当中一直在思考一个核心问题——谁来读、读什么、怎么读。创意最初就确立了一个思想,《朗读者》不应该是一个传统的朗诵会,一定要把朗读者的情感、写作者的思想和观众的理解和谐统一起来,所以我们设计了“访谈”+“朗读”+“轻解析”的模式,将朗读者的个人生命体验完整地构建起来,把故事的情绪提升到一个需要借文抒怀的时候,文本顺势而出,经典文字的传播便实现了最大化。

丘吉尔曾经说过:我宁愿失去一个印度也不愿意失去莎士比亚。鲁迅先生也曾经在文章中写道:吾广漠美丽最可爱之中国,实世界之天府,文明之鼻祖。他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对自己国家的文化的礼赞。作为媒体人,我们理应坚守精神家园,激浊扬清,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成为中华文化的笃信者、传承者、躬行者。

文章转自:人民网-传媒频道



楼宇烈: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北京大学宗教研究院名誉院长,北京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

康   震: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研究方向:中国古代文学,古代诗词散文,唐宋文学。

纪连海:北京师大二附中教师。北京市骨干教师,西城区学科带头人。《百家讲坛》主讲人之一。被誉为《百家讲坛》“十大名嘴”中的“最另类”。

周国平: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当代著名学者、作家、哲学研究者,是中国研究哲学家尼采的著名学者之一。

李   山: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学大师启功的关门弟子。研究方向: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文化史,在《诗经》研究、先秦两汉文学研究领域卓有成就。

傅佩荣:美国耶鲁大学哲学博士。曾任比利时鲁汶大学和荷兰莱顿大学讲座教授,台湾大学哲学系主任兼研究所所长,现任台湾大学哲学系、所教授。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孟子的智慧》,凤凰卫视主讲《国学的天空》。


睿信方略坚持“注重实效 实现卓越”的服务理念,为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定制化课程、政策解读、课题调研、干部培训、邀请国家各部委专家学者进行授课等专业化服务。

睿信方略的核心优势:通过定制化课程专注于为客户提供系统培训与咨询业务解决方案。

我们和客户一起,通过对学习过程中的问题不断改进,帮助客户实现既定学习目标与学习能力的持续、稳定、健康的提升。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7号国海广场D座27层

电 话:010-59706310

传 真:010-59706315

值班电话:010-53354778

邮 箱:amc@amcorg.org.cn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文章、数据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本网站观点,若有疑义,请与睿信方略办公室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