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电话:010—5335 4778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项目动态
中心新闻
政策解读
中心新闻首页 > 项目动态 > 中心新闻

培训动态 | 于家堡控股集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在天津举行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2019年8月30日下午,由睿信方略培训中心承办的于家堡控股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在天津举行。

睿信方略学术中心邀请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院长、党委书记 邓纯东 出席授课。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进行专题授课。集中学习由于家堡控股集团纪委书记周杰主持,集团董事长杨世泰出席会议。

邓纯东教授围绕“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明确的任务要求”为中心开展讲学。他从五个方面进行深刻阐述: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牢记宗旨与使命;三是传承红色基因;四是保持革命精神;五是奋发有为、勇于担当。邓纯东教授着重讲解了坚定理想信念,并通过对苏共亡党原因进行层层分析,找到其亡党的最根本性原因:相当长时间苏共及党员干部对理想信念的丧失。意识形态出了大问题,导致整个党、整个国家土崩瓦解,因此我们要重视理想信念的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先就要坚定理想信念。邓纯东教授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根据、重大意义、特征以及主要任务进行讲解。

邓教授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在中国经济取得巨大成就、社会全面进步、党和国家面貌发生根本性变化下展开的。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邓纯东,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院长、党委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马骨干”博士生导师2001年4月—2003年4月,中共广西桂林市委副书记(挂任2年)。2003年4月—2003年11月,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信息研究局副局长、正局级巡视员、中共广西桂林市委副书记。2003年11月—2006年9月,任中共广西桂林市委副书记(正厅长级)。2006年11月—2007年9年,任广西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主持工作、正厅长级)。2007年9月—2012年7月,任广西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承担了多项国家课题、发表了大量文章。其中,承担国家重大交办委托课题和特别重大交办委托课题共三项,主持课题研究工作;承担中央马工程交办委托课题两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两项。每年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杂志发表多篇理论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文章、数据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本网站观点,若有疑义,请与我们联系。

睿信方略研究院(英文名称为Acme Research Institute)是一家独立的政策研究与咨询机构。致力于为中国各级政府和国内外企业提供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实操性的研究咨询服务。

主要研究领域有:国家宏观战略、区域经济、城市化、产业发展和政策、企业战略与投资决策。

研究院不断探索完善有利于社会智库发展的机制和运行模式,将研究与咨询有机结合,成为国内智库中具有市场化特色和活力的新型智库。

睿信方略研究院培训中心主要职能:承接政府和企业委托,举办多种形式的研讨会、专题讲座、培训班、邀请国家各部委专家出席授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