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电话:010—5335 4778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项目动态
中心新闻
政策解读
中心新闻首页 > 项目动态 > 中心新闻

会议动态|“2018济南历城.融商聚智北京发布会”顺利举行

作者:

2018年9月19日下午,“2018济南历城.融商聚智北京发布会”在北京顺利举行,睿信方略研究院财政与经济专业委员会高级研究员、商务部研究院外资所所长马宇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当前经济环境下的投资建议》的主旨演讲。


马宇发表题为《当前经济环境下的投资建议》的主旨演讲


马宇指出,当前经济环境错综复杂,不确定因素大大增加,为企业投资决策增加了难度。要正确把握当前经济环境特征,清醒认识宏观经济政策变化,是企业制定投资战略的基础。他认为当此之时,企业投资可从几个方面加以考虑:战略(适时修正)、资金(保持流动性)、市场(调整布局强身固本)、信心(坚信企业未来)。


此次发布会共邀请高端智能制造、智慧物流、生物医药及新零售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200余家,现场多家企业与历城区进行签约仪式,签约额达320亿余元。



马宇,商务部研究院外资所所长、商务部贸易与投资专家组成员、睿信方略财政与经济专业委员会高级研究员。中华老字号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体制改革研究会公共政策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特约研究员,CCTV财经节目评估专家、财经频道特邀评论员。国家突出贡献专家称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对外开放和外商投资/对外贸易政策。在国内外进行了大量调查研究,实地调查了30个省市自治区的500多家企业,撰写了数百篇(部)研究文章、著作及经济评论。



睿信方略研究院(英文名称为Acme Research Institute)是一家独立的政策研究与咨询机构。致力于为中国各级政府和国内外企业提供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实操性的研究咨询服务。

主要研究领域有:国家宏观战略、区域经济、城市化、产业发展和政策、企业战略与投资决策。

研究院不断探索完善有利于社会智库发展的机制和运行模式,将研究与咨询有机结合,成为国内智库中具有市场化特色和活力的新型智库。

睿信方略研究院培训中心主要职能:承接政府和企业委托,举办多种形式的研讨会、专题讲座、培训班、邀请国家各部委专家出席授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