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电话:010—5335 4778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项目动态
中心新闻
政策解读
中心新闻首页 > 项目动态 > 中心新闻

会议动态|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二届“716文化周”科技讲坛顺利举行

作者:

2018年7月18日下午,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716所主办的“716文化周”科技讲坛在连云港开讲,睿信方略学术研究中心特邀工信部中欧工业4.0研究院中方院长,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郭昕出席授课,并发表题为《工业革命与工业互联网》的主旨演讲。


郭昕做《工业革命与工业互联网》的主旨演讲


郭昕指出互联网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将全世界的人联系在了一起,大大降低了信息交换成本,并诞生了诸多新的商业模式。那么,如果那些数倍于人口数量的机器也连接在一起,将给我们的世界带来哪些改变?工业互联网将帮助客户预测可能发生的故障,把因故障造成的损失降到低,并实现对企业资产和系统的优化。


郭昕强调,工业4.0也好,工业互联网,或者产业互联网,所有的这些东西,实际上有一个根本的目的,就是随着科技的进步,生产应该越来越人性化,人的需求应该通过生产力的提高去得到最大的满足,过去我们是生怕跟别人不一样,现在我们是生怕跟别人一样,这个时候所有的这些需求,现代的工业是不能满足的,它必须有一种新的组织形式,生产形式,价值形式去实现我们个性化的这种需求,那么这个需求过程当中,满足个性的需求,把人放在产品的中心,这是一个新的时代价值的一个体现。总之要把人的价值摆在产品价值之前,这才是我们工业4.0要走得一条正确的道路。


郭昕,工信部中欧工业4.0研究院中方院长,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理事长。曾任盖洛普公司中国区董事,总经理,IDC(国际数据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曾经领导并参与实施的咨询项目多达二百余项,涉及IT、电信、金融、保险、医药、汽车工业、连锁经营、物流及大众消费品等行业。同为中国美国商会会员,美国管理协会会员,美国营销协会会员及ESOMAR会员。1998年还曾参与组建中国市场研究协会。



睿信方略研究院(英文名称为Acme Research Institute)是一家独立的政策研究与咨询机构。致力于为中国各级政府和国内外企业提供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实操性的研究咨询服务。

主要研究领域有:国家宏观战略、区域经济、城市化、产业发展和政策、企业战略与投资决策。

研究院不断探索完善有利于社会智库发展的机制和运行模式,将研究与咨询有机结合,成为国内智库中具有市场化特色和活力的新型智库。

睿信方略研究院培训中心主要职能:承接政府和企业委托,举办多种形式的研讨会、专题讲座、培训班、邀请国家各部委专家出席授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