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电话:010—5335 4778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项目动态
中心新闻
政策解读
中心新闻首页 > 项目动态 > 中心新闻

培训动态|北京电控“组工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班”举行

作者:

2018年5月23日到6月6日,由北京电子控股集团主办的“组工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班”在北京举行,睿信方略研究院学术中心特邀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向明、中纪委研究室原主任李雪勤、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出席授课,分别就《马克思主义哲学对领导干部工作实践的指导》、《习近平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思想解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进行专题解读。


王向明做《马克思主义哲学对领导干部工作实践的指导》的专题解读


王向明提出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学习运用作为长期任务,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面对新形势下诸多的复杂矛盾和问题,要从哲学高度思考把握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直面矛盾、勇于担当、以变应变;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学用结合。


李雪勤做《习近平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思想解读》的专题解读


李雪勤指出,八项规定改变中国,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邓纯东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专题解读


邓纯东认为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不仅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需要,而且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需要。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伟力。


王向明,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课题组主要成员,团中央“全国大学生骨干培训学校”导师,北京市干部理论教育讲师团专家团成员。

主要研究领域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问题研究,以及中国传统文化、时政及社会热点问题研究等。

王向明教授从1983年起长期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一线教学工作。主持中宣部思想政治研究会委托项目及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思想政治教育、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重大项目。多次获中国人民大学、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等荣誉称号与奖项。曾为政治局委员集体学习授课,十九大召开期间,被邀请为开幕式和闭幕式央视直播间点评嘉宾,是十九大中央宣讲团的重要成员。



李雪勤,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客座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理事长。1984年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即到中央纪委研究室工作,曾担任理论研究处处长,文件起草处处长,副局级纪检监察专员。2002年任中央纪委监察部北京培训中心副主任,2003年任中央纪委办公厅副主任,2004年任中央办公厅调研室五组组长、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副主任。2010年任中央纪委研究室主任,2015年任中央第八巡视组副组长。

李雪勤曾经参加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3次党代会报告的起草和党章的修改工作,4次参加中央全会文件的起草工作。十多次参加中央主要领导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讲话初稿的起草工作,以及中央纪委全会报告的起草工作。出版过《新中国反腐败通鉴》《中国拒绝腐败》《民主与改革》《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工作60年》等多部著作。


邓纯东,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骨干”博士生导师。先后在中共中央书记处研究室、中组部党建研究所、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工作。历任中组部党建研究所理论组副组长、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信息研究局副局长。2001年4月—2003年4月,中共广西桂林市委副书记(挂任2年)。2003年4月—2003年11月,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信息研究局副局长、正局级巡视员、中共广西桂林市委副书记。2003年11月—2006年9月,任中共广西桂林市委副书记(正厅长级)。2006年9月—2006年11月,任广西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正厅长级)。2006年11月—2007年9年,任广西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主持工作、正厅长级)。2007年9月—2012年7月,任广西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其间,2009年7月—2009年9月,参加中组部第七期公共管理高级班赴美国哈佛大学培训)。2012年7月起,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2013年6月起,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

2012年以来,在做好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领导工作的同时,承担了多项国家课题、发表了大量文章。其中,承担国家重大交办委托课题和特别重大交办委托课题共三项,主持课题研究工作;承担中央马工程交办委托课题两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两项。每年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杂志发表多篇理论文章。



睿信方略研究院(英文名称为Acme Research Institute)是一家独立的政策研究与咨询机构。致力于为中国各级政府和国内外企业提供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实操性的研究咨询服务。

主要研究领域有:国家宏观战略、区域经济、城市化、产业发展和政策、企业战略与投资决策。

研究院不断探索完善有利于社会智库发展的机制和运行模式,将研究与咨询有机结合,成为国内智库中具有市场化特色和活力的新型智库。

睿信方略研究院培训中心主要职能:承接政府和企业委托,举办多种形式的研讨会、专题讲座、培训班、邀请国家各部委专家出席授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