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电话:010—5335 4778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项目动态
中心新闻
政策解读
中心新闻首页 > 项目动态 > 中心新闻

培训动态|某央企河南分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举行

作者:

2018年5月24日到6月1日,某央企河南分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郑州举行,睿信方略研究院学术中心特邀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宏伟、华夏工联网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喜文、中央党校副教育长柳建辉教授出席授课,分别对“十九大新党章修正案”、“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等进行专题解读。


李宏伟老师做《十九大新党章修正案》的专题解读时指出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以及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战略思想,必将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

王喜文老师做《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的专题解读时认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相结合,中国工业4.0主攻方向也是这个大趋势。由资源要素驱动转变为信息数据驱动。

柳建辉老师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的专题解读时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我们必须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李宏伟,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讲师团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
北京大学哲学博士。在中央党校为省部班、中青班、地厅班等班次讲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等课程。任生态文明建设地厅班教学项目组组长,获得中央党校教学优秀奖两次,科研优秀奖两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近年出版《当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战略研究》、《马克思主义生态观与当代中国实践》、《生态文明建设十讲》等专著4部,合著3部,发表论文70余篇,内参11篇,其中6篇获得中央领导批示。


王喜文,工学博士,博士后,高级工程师。曾在北京第一机床厂工作2年,为日本开发10年计算机软件,后在国家工信部工作8年,历任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工业4.0研究所所长。现为九三学社中央科技委委员、华夏工联网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

出版专著有《工业4.0:最后一次工业革命》、《工业4.0(图解版):通向未来工业的德国制造2025》、《中国制造2025解读:从工业大国到工业强国》、《工业互联网:中美德制造业三国演义》、《世界机器人未来大格局》、《机器人+:战略行动路线图》、《工业机器人2.0:智能制造时代的主力军》、《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中国制造2025思维:从两化融合到互联网+工业》、《新产业政策》、《工业4.0:第四次工业革命全景图》等十多本。

近3年来,受邀为多个政府机构、大型企业以及大学院校主讲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两化融合等300多场。


柳建辉,中央党校副教育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教务部主任。国家社科基金“党史党建”学科评审组专家、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

长期从事中共党史、中国共产党执政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的教学研究工作。先后出版《中共党建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等学术著作;主编《中国共产党执政历程》《中国共产党史稿》《中国共产党历史与经验》等专业著作,并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学习时报》《中共党史研究》《党的文献》等国内外报刊发表专业论文多篇。         获中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中央党校“教学优秀奖”“科研优秀奖”,参与的科研成果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图书奖”“精品教材奖”等。



睿信方略研究院(英文名称为Acme Research Institute)是一家独立的政策研究与咨询机构。致力于为中国各级政府和国内外企业提供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实操性的研究咨询服务。

主要研究领域有:国家宏观战略、区域经济、城市化、产业发展和政策、企业战略与投资决策。

研究院不断探索完善有利于社会智库发展的机制和运行模式,将研究与咨询有机结合,成为国内智库中具有市场化特色和活力的新型智库。

睿信方略研究院培训中心主要职能:承接政府和企业委托,举办多种形式的研讨会、专题讲座、培训班、邀请国家各部委专家出席授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