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电话:010—5335 4778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项目动态
中心新闻
政策解读
中心新闻首页 > 项目动态 > 中心新闻

两会解读| 中船财务两会精神解读学习研讨会

作者:

2018年4月20日下午,由中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睿信方略研究院学术支持“中船财务两会精神解读学习研讨会”在中船集团总部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主任、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占斌受邀出席授课,对《两会精神》进行专题解读。


张占斌做《两会精神》的专题解读


张占斌指出这次两会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的一次大会。今年是十九大精神落实的开局之年,所以两会紧紧围绕着十九大精神,特别是紧紧围绕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展开我们国家在开局之年的布局。人大会议、政协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等等,方方面面都体现了这个思想。


张占斌认为从机构改革的调整情况来看,体现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努力。另外,也充分考虑到了通过政府机构的改革,更好地建设一个让人民满意的政府的决心。同时,也感受到了我们建设美丽中国,推动绿色发展的努力。环保民生等方方面面都有所加强。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国务院设置组成部门26个(除国务院办公厅外),我们国家更好地领导经济和社会建设,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向前迈进,就有了重要的组织保障。


张占斌,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主任、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公共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经济学评审组专家。入选国家四个一批和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等省部级以上委托课题30余项。参与国务院总理交办的重大课题研究,两次获学院特等奖和特别奖,著作和文章分获过学院科研成果奖。先后参与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国家十二五规划、十三五规划前期课题研究工作,参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镇化会议文件准备和国务院领导重要讲话起草,有20多篇咨询报告获得中央领导的批示。




睿信方略研究院(英文名称为Acme Research Institute)是一家民间独立的、政策研究与咨询机构。研究院拥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政策研究专家和高水平的研究队伍,集聚国内外专家共同参与决策咨询研究,成为联系多方资源、汇聚各方专家和学术实践者的高端平台。

睿信方略研究院培训中心职能:承接政府和企业委托,举办多种形式的研讨会、专题讲座、培训班、邀请国家各部委专家出席授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