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电话:010—5335 4778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项目动态
中心新闻
政策解读
中心新闻首页 > 项目动态 > 中心新闻

会议动态| 2018(第十三届)上海铜铝峰会在杭州希尔顿逸林酒店举行

作者:


2018年3月22日下午,由睿信方略研究院学术支持的“2018(第十三届)上海铜铝峰会”在杭州希尔顿逸林酒店举行。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会长徐明、上海期货交易所CEO范昕、睿信方略研究院财经委员会首席专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布隆伯格全球金属与矿业主管朱轶受邀出席会议。


管清友做《当前经济形势研判与对周期的思考》的主旨演讲。



管清友围绕全球经济复苏、货币政策趋紧、美国税改政策进展及影响、欧元区变化趋势、十九大后供给侧改革的后续影响与应对机制、国内环保政策落地情况及政策走势等方面做出了分析。



管清友认为,对于全球经济的分歧主要来自于2018年以后经济是否强劲复苏还是弱复苏。而对于中国经济的分歧从去年就开始,一部分人认为经济仍在加速运行,另一部分人认为,经济并不像数据表现的强势。从微观的角度看,经济增速并不是特别强劲,我们也不需要那样的强劲。



管清友,睿信方略财政与经济专业委员会首席专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兼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高级研究员、国家发改委城市与小城镇中心学术委员。管清友博士是李克强经济学一词中文概念的提出和阐述者。是最早系统阐述碳货币问题以及石油-美元体系的中国学者。管清友博士长期从事经济与金融理论研究,在宏观政策与改革、金融市场、世界能源格局、能源安全和能源政策、油价波动周期、气候变化以及碳货币等方面具有独到见解。



睿信方略研究院(英文名称为Acme Research Institute)是一家民间独立的、政策研究与咨询机构。研究院拥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政策研究专家和高水平的研究队伍,集聚国内外专家共同参与决策咨询研究,成为联系多方资源、汇聚各方专家和学术实践者的高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