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电话:010—5335 4778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项目动态
中心新闻
政策解读
中心新闻首页 > 项目动态 > 中心新闻

调研咨询| 河南投资集团金融板块战略发展咨询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作者:


2018年1月26日上午,由睿信方略研究院学术支持的“河南投资集团金融板块战略发展咨询研讨会”在郑州举行。长城证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祝玉坤、睿信方略研究院副秘书长杨林、睿信方略(郑州)运营中心总监吴泽兵受邀出席会议。并对集团金融板块下一步如何规划和发展、投资参股金融企业如何加强监管等内容进行战略咨询、项目对接和战略合作。


祝玉坤表示,从2017年金融业的发展情况来看,2018年“强监管”仍是主基调。为了防范发生系统性风险,监管政策的导向也很清晰。即对于前几年产生的不当创新,要彻底纠正,对银行等金融机构违规行为要严罚,另外对场外如互联网金融企业也要进行规范。此前大量的资金,投向了产能过剩的产业、房地产等,通过各类五花八门的手段,投资在表外,在同业,导致资金空转等一系列问题的滋生。



祝玉坤认为,金融机构未来的创新重点应该从表外转向表内,不能在大量同业、在表外做理财或资管的产品,还是要回归本源,一对一地为实体经济服务,而这种业务也要成为今后的主流。在他看来,金融机构对于实体经济的支持主要还是在资金方面。金融业作为供给方,从供给侧来讲,金融供给的质量和数量将决定实体经济能否更快更好地发展。在强监管下,金融行业更要注重对于实体经济的支持。



        睿信方略研究院(英文名称为Acme Research Institute)是一家民间独立的、政策研究与咨询机构。研究院拥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政策研究专家和高水平的研究队伍,集聚国内外专家共同参与决策咨询研究,成为联系多方资源、汇聚各方专家和学术实践者的高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