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电话:010—5335 4778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项目动态
中心新闻
政策解读
中心新闻首页 > 项目动态 > 中心新闻

聊城市水城论坛在山东聊城举行

作者:


聊城市委组织部主办,我单位学术支持的“聊城市水城论坛”在聊城市委党校举行,聊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昌伟致辞。睿信方略学术研究中心特邀中央党校政法部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主任傅思明出席并发表演讲。



傅思明《依法行政与政法法治建设》的主旨报告。



傅教授以十八届四中全会为切入点,首先说明了建设法治政府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并介绍了中央领导对建设法治政府作出的相关指示。讲座的主体包括两个部分,一是讲解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二是通过案例研讨的形式,引导大家讨论了如何推进依法行政这一时代课题。



在讲解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时,傅教授紧密结合四中全会精神及《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目标体系、实现路径,就如何贯彻“依法行政”这一基本要求,从合法行政、合理行政、程序正当等方面,由理论到实践进行了详细讲解。



傅教授从大量案例解读中,阐释了宪法至上、敬畏法律的法治理念,并就如何树立尊重公民表达权的法治意识、强化官员自觉接受监督的法治意识,以及公职人员如何忠于职守等重点问题,进行了生动精彩的分析讲解。



傅教授认为,走向法治中国的新起点是全民树立法治的信仰,并强调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总抓手需要形成五个体系:一是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二是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三是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四是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五是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


傅思明,现任中央党校政法政法部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法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后、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宪法专家,国家公务员考试测评组专家,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特邀专家。主要社会兼职:国务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专家咨询组成员,北京市政府立法工作法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行政法治研究中心研究员,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宪法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立法研究会副会长。研究领域:宪法、行政法、问责法、突发事件应对法。



睿信方略坚持“注重实效 实现卓越”的服务理念,为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定制化课程、政策解读、课题调研、干部培训、邀请国家各部委专家学者进行授课等专业化服务。

睿信方略的核心优势:通过定制化课程专注于为客户提供系统培训与咨询业务解决方案。

我们和客户一起,通过对学习过程中的问题不断改进,帮助客户实现既定学习目标与学习能力的持续、稳定、健康的提升。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7号国海广场D座27层

电 话:010-59706310

传 真:010-59706315

值班电话:010-53354778

邮 箱:amc@amcorg.org.cn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文章、数据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本网站观点,若有疑义,请与睿信方略办公室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