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电话:010—5335 4778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项目动态
中心新闻
政策解读
中心新闻首页 > 项目动态 > 中心新闻

2017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金融创投峰会在张家口举行

作者:

为落实党中央提出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加快实现张家口市经济转型升级和科技产业提升,完成 2017年度“京冀共建张家口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工作任务。2017年 10月 12日下午由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东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睿信方略学术支持的“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金融创投峰会”在东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国总部基地举行。通过开展京津冀科技协同创新合作交流,促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向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献礼。睿信方略学术研究中心特邀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会议涉及产业领域为:新能源新材料、奥运产业、智慧制造、电子信息、大健康,以奥运产业为主导,目的是携手京津冀、助力冬奥会。


张家口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陈冲致辞。睿信方略学术研究中心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出席会议发表主旨演讲。


侯云春做《当前国内经济形势分析、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主题演讲。


侯云春谈到,中国经济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从过去数量扩张为主的外延型、粗放型增长,进入到质量提升为主的内涵型、集约型增长;由过去的需求拉动为主,变成了供给改善为主。所以,支撑经济增长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也必须进行相应的改革和调整。他认为动能转换首先应该是全面深化改革,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政府更好地发挥自身应该发挥的作用,要根据形势的变化,实现角色的转换,职能的转变。新旧动能转换,更多的是要发挥效率驱动和创新驱动,在经济增长中的作用。


侯云春表示,世界经济论坛将经济发展阶段分为要素驱动、效率驱动、创新驱动三个大的阶段,目前我国正处于效率驱动并向创新驱动迈进的阶段,效率强化的因素对经济增长的作用最大,,创新作用的占比大大提高,新旧动能转换就是要用效率和创新,更多地替代要素的驱动作用。


侯云春: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党组成员、研究员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曾任国家经贸委秘书长、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参加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委一些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

侯云春长期从事宏观经济运行、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商品流通和市场管理、工业经济和产业结构调整、就业和社会保障等领域理论和政策研究,在全国性重要报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合著《中日企业经营方式》、《国企改革建言》。近期主要从事宏观经济、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中国特色城镇化、企业改革和发展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睿信方略坚持“注重实效 实现卓越”的服务理念,为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定制化课程、政策解读、课题调研、干部培训、邀请国家各部委专家学者进行授课等专业化服务。

睿信方略的核心优势:通过定制化课程专注于为客户提供系统培训与咨询业务解决方案。

我们和客户一起,通过对学习过程中的问题不断改进,帮助客户实现既定学习目标与学习能力的持续、稳定、健康的提升。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7号国海广场D座27层

电 话:010-59706310

传 真:010-59706315

值班电话:010-53354778

邮 箱:amc@amcorg.org.cn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文章、数据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本网站观点,若有疑义,请与睿信方略办公室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