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电话:010—5335 4778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定制化课程首页 > 定制化课程 > 定制化课程

互联网金融专题

作者:

【项目背景】
互联网技术的进步,正在渗透乃至颠覆一个个传统行业,这次轮到金融业了!P2P正在替代传统存贷款业务,众筹融资正在替代传统证券业务,第三方支付正在替代传统支付业务、互联网金融正扑面而来,呈现着勃勃生机!互联网金融让资金供需双方直接交易,不需要经过银行、券商和交易所等金融中介。互联网金融不仅在挑战传统的金融理论和实践,也正在促成金融竞争格局的大变化。
为帮助企业家把握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巨大的商业机会,睿信方略全新推出互联网金融课程透过P2P、众筹、第三方支付、数据征信等课程的学习,着重帮助学员了解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历史和未来,掌握目前典型互联网金融模式的运作方法,成为互联网时代的新型金融家!

【课程对象】

1、金融机构负责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的高层管理者
2、电子商务、互联网企业高层管理人员
3、私募基金经理和投资公司合伙人
4、互联网金融企业创业者

【课程费用】

根据受委托单位参训人员与课程内容实际情况而定

【授课形式】

讲授、互动、案例分享,标杆企业参访、沙龙

【联系方式】

010-59706310   010-53354778    吴老师   杨老师

互联网金融之P2P

1) P2P的政策、法律与监管

2) P2P的商业模式设计

3) P2P的运营管理

4) P2P的风险管控

互联网金融之众筹

1)众筹的政策、法律与监管

2)产品众筹

3)服务众筹

4)股权众筹

互联网金融之第三方支付

1)金融支付的政策、法律与监管

2)第三方支付模式设计

3)第三方支付的风险管控

4)虚拟货币的发展与展望

互联网金融之数据征信

1)征信的政策、法律与监管

2)互联网信用评分系统设计

3)互联网信用体系构建

4)大数据在互联网征信中的应用

互联网金融门户模式解析

1)金融产品搜索的模式设计与运营

2)个人理财社区的模式设计与运营

3)互联网金融超市的模式设计与运营

4)在线交易所的模式设计与运营

5)在线信用卡服务的模式设计与运营

6)在线金融教育的模式设计与运营

传统电商平台的互联网金融开拓

1)B2B平台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开拓

2) B2C平台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开拓

3) C2C平台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开拓

【核心师资】

伍旭川: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秘书长、金融研究部主任。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科研组织部主任,博导。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学博士,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博士后,先后在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人民银行工作。


黄运成: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正局级研究员。黄运成教授曾任辽宁证监局副局长、中国证监会期货部副主任。1992年即参与中国证监会筹备工作,先后担任中国证监会多个业务监管部门和地方证监局负责人。黄运成教授还长期担任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博士生导师,先后为我国金融行业培养出50多名博士。


杨东: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众筹金融理论创立者。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创新与风险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金融法与竞争法研究所所长。全国人大法工委、财经委“证券法”、“电子商务法”立法小组专家咨询组和课题组成员。中国人民银行支付体系法律问题研究课题小组负责人。


易欢欢:互联网金融千人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校友会互联网金融专委会秘书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博物馆理事。曾任前申万宏源证券董事总经理,研究所执行所长,前国金证券研究所董事总经理,引导中国资本市场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产业互联网、云计算四次大潮,首次提出互联网+金融+产业理念,担任十余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顾问。


王吉培: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专家、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博士。具备丰富的征信行业管理经验和实践经验,熟悉国内外征信行业发展前沿,精通征信业务模式及信用评级技术。师从风险投资之父成思危先生、中国天使投资先驱刘曼红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