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电话:010—5335 4778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关于睿信方略首页 > 关于我们 > 首席专家

管清友睿信方略财政与经济专业委员会首席专家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兼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高级研究员、国家发改委城市与小城镇中心学术委员。管清友博士是李克强经济学一词中文概念的提出和阐述者。是最早系统阐述碳货币问题以及石油-美元体系的中国学者。管清友博士长期从事经济与金融理论研究,在宏观政策与改革、金融市场、世界能源格局、能源安全和能源政策、油价波动周期、气候变化以及碳货币等方面具有独到见解。



建龙睿信方略学术研究中心产业政策与企业发展首席专家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博士、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中央党校、清华大学等讲座教授。 主要从事宏观经济、产业政策和企业发展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参与铁路体制改革、电力体制改革等国家重要领域改革方案的研究工作,参与国家能源(煤炭、石油、电力、化工、新能源)、交通(港口、铁路、公路、民航、城市轨道交通)、钢铁、汽车、房地产等多领域战略研究和国家“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研究工作,主持或参与多省、地、市五年规划研究工作。

吴德贵睿信方略人才建设专业委员会首席研究员

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正司级),研究员。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力资源委员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人事管理与人事研究工作,在国内人事科学界拥有很高的知名度。拥有七项获奖研究课题,其中四项获人事科研成果一等奖。著有《创新与人事人才》、《人才资源开发知识读本》等学术专著、论文百余篇。

杨  东睿信方略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首席法律专家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金融法研究所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创新与风险治理研究中心筹建负责人。全国人大法工委、财经委“证券法”、“电子商务法”立法小组专家咨询组和课题组成员。中国“金融统合法”理论、“市场型间接金融”理论和“众筹金融”理论的创立者和提出者。

张  庆睿信方略智慧城市建设专业委员会智能交通首席专家

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中国交通信息中心智能交通所所长。是交通运输部规划支持系统专家库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交通运输组织与规划、智能交通控制、交通信息共享机制、城市智能交通大数据、交通安全评估、公交智能调度、城市道路交通组织仿真评价及相关理论。2010年以来担任交通运输部智能交通标准化委员会理事,2014年担任第二届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2015年担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交通运输系统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张春晓睿信方略财政与经济专业委员会国企改革首席专家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咨询部部长、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国资委专家组成员。经济学博士,北京大学教授,从事企业基层管理、项目管理、企业重大项目合作洽谈、企业重大项目可行性分析、企业战略规划、企业信息化管理、企业文化管理、企业文化培训、企业人力资源开发及管理、企业新产品开发管理、企业兼并重组等。现供职于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在产学研结合的前沿阵地,从事科研、教学、咨询、策划等。


苏思睿睿信方略海外发展首席战略顾问

美国弗吉尼亚州工商局原局长。主要负责提供一站式中小企业金融信息, 贷款担保,工商咨询,提高就业及招商引资服务。曾获得“美国杰出青年政治领袖奖”,他是迄今8位获奖者中唯一的华裔。苏思睿先生有非常丰富的政府和企业工作经验,主要擅长领域为国际业务拓展、 国际贸易、 法律事务和投融资发展。曾担任白宫小布什总统的人事部联络官、美国外交部在国会负责亚州事务、美国国会美中工作小组的顾问,美国国会中小企委员会顾问,美国财政部次长助理,也是美国亚福顿公司的全球商业总经理。



李锦中国人民大学国企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睿信方略财经专业委员会高级研究员

在新华社工作36年。2010年后,相继担任中国企业报总编辑、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首席专家,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研究员。重点研究:国企理论政策研究、课题研究、经验总结工作十八大以来,解读70多份党中央、国务院与与国资委企业文件,去年接受媒体上千次采访。被舆论界称为“中国企业政策新闻第一解读人”。 2010年来先后调查20多家企业。出版专著:《资本经营理论的提出》、《国企改革顶层设计解析》、《国企供给侧改革》、《中国力量》、《深度》(自传)等27部。


马宇商务部研究院外资所所长、商务部贸易与投资专家组成员、睿信方略财政与经济专业委员会高级研究员

中华老字号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体制改革研究会公共政策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特约研究员,CCTV财经节目评估专家、财经频道特邀评论员。国家突出贡献专家称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对外开放和外商投资/对外贸易政策。在国内外进行了大量调查研究,实地调查了30个省市自治区的500多家企业,撰写了数百篇(部)研究文章、著作及经济评论。




刘戒骄,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委员、产业组织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兼任北京产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产业监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少数民族地区经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公用事业改革与监管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监管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受聘担任科技部火炬中心“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认定评审专家。


唐晓阳,清华大学—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中方主任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教授

他的研究方向包括政治哲学、中国现代化进程以及中国在非洲的影响力。他在国内外刊物上就中非关系发表了二十几篇论文,并著有专著《中非经济外交及其对全球产业链的启示》。在清华—卡内基中心,唐晓阳的研究主要关注中非关系,尤其是经合组织和中国对非洲援助以及与非洲互动的不同之处。加入清华大学之前,唐晓阳曾就职于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的国际食品政策研究院。他还曾为世界银行、美国国际开发署以及其他研究中心和咨询公司担任咨询顾问。


祝玉坤经济学博士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高级访问学者,现任长城证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地方政府融资、债券发行与承销、企业上市(IPO)等领域专家

拥有丰富的投资银行业务经验(包括IPO、再融资、并购重组、公司债券等),熟悉地方政府和公司融资模式,擅长应用创新业务(包括可交换债券、资产证券化、绿色债券、并购基金等)解决地方政府和企业融资难题。先后主导信威集团、兴业矿业、海航航空、长江租赁、内蒙华电等企业再融资、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债券等多项融资业务。

王吉培,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专家,睿信方略财经专业委员会高级研究员

高级调查统计分析师,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博士,师从风险投资之父成思危先生和中国天使投资先驱刘曼红教授。多篇调研报告获李克强总理、马凯副总理,以及地方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曾承担了北京市、福州、二连浩特等多地“十三五”金融发展规划,调研走访多家行业协会,出版发行了《中国融资租赁行业发展报告》等多本蓝皮书。实地考察了国内多家金融资产交易所,设计了中国首家金融租赁资产交易所的运营架构和交易模式。多次受地方政府、商业银行邀请,为政府官员、行长、高管讲授大数据征信、征信运行模式与监管、互联网金融、产业基金等系列专题课程。